BLUE

BLUE
by May'n
from May'n★Street, 2009

May'n的歌...每次都很難讓人想像她才不到20歲...
這首BLUE是May'n首次自己嘗試自己作詞作曲
在她的blog上也有說 這首歌寫下她演藝之路裡一些不為人知的辛酸
看完歌詞之後...我覺得她以前一定超辛苦的啦
小小年紀就要承受龐大的壓力 或許這也是她感覺很成熟的原因...?
像這樣會唱歌又能作詞作曲的才女 很希望她能發展得長長久久~


##ReadMore##
作詞、作曲:May'n 編曲:シライシ紗トリ

BLUE 染み込んでゆく いつもの笑顔 いつもの声
 BLUE 滲透我的靈魂 染上每一個笑容 每一句話語
BLUE 見飽きたメニュー 同じコーヒー受け取ってる
 BLUE 早已看厭的菜單 又遞來同樣那一杯咖啡

変わることない毎日送る 街はあざ笑い急いでく
 一成不變的日子得過且過 街上的匆忙彷彿嘲笑著我
書きかけの日記取り出しても 嘘並べるだけで
 翻開寫了一半的日記 只看見謊話連篇

so, loneliness

今日だって昨日の続き 必ずやってきても
 今天不過是昨天的延續 就算朝陽定會再昇起
スタートラインが見つからなくて 未来はまだ遠ざかってく
 我卻找不到人生的起跑線 未來已和我漸行漸遠
未来がまだ遠ざかってく
 未來已離我漸行漸遠

BLUE なりかけていた大人にピリオドうちたい
 BLUE 想為長不大的自己劃下休止符
BLUE 子供でいたい? 言い飽きた台詞並べてる
 BLUE 「我不想長大」 重覆著自以為是的大道理

切ない歌声流し込んで 涙のメロディなぞってく
 把哀愁的歌聲倒進五線譜 描繪出淚水的旋律
唇からこぼれる青色の 悲しみで歌ってる
 我用嘴唇流洩的深藍 唱出每一個悲傷音符

why, loneliness?

天使になれる羽もなく 小鳥に戻る勇気もなく
 我沒有化作天使的翅膀 也不敢變回巢裡的雛鳥
込み入ったこの世界で私を 見失っちゃいそうで怖い
 闖入這花花世界的我 好怕就這樣走不出迷路

見てくれなくたっていい 何言われたっていい
 是不是鎂光燈焦點又何妨 流言蜚語又怎麼樣
ぶつかっても つまずいても…
 就算跌跌撞撞 就算遍體鱗傷…

so, loneliness

今日だって昨日の続き 必ずやってきても
 今天不過是昨天的延續 就算朝陽定會再昇起
スタートラインが見つからなくて
 我卻找不到人生的起跑線
未来はまた遠ざかってく
 未來已和我漸行漸遠

信じたくて信じられなくて
 我不願承認 卻要坦然面對
あたしがあたしじゃなくなる
 那個真實的自己正在分崩離析
溶けない氷のようなナミダ
 眼淚凍結成溶化不了的冰
誰にも見せぬ弱さ
 囚禁我不為人知的軟弱

未来がまた遠ざかってく
 未來已離我漸行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