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になりたい

天使志願
by 中島愛
from 天使になりたい, 2009

中島的第一張個人名義單曲。
雖然說聲音還是難免擺脫不了蘭花的形象
但是這張單曲不論是曲風或唱法 都和蘭花明顯有所不同
可以讓人感覺到中島的進步和努力...
跟May'n比起來 中島自己的歌少了菅野阿姨的加持
不過我倒是覺得無所謂 適合自己比較重要
至少這首歌我很喜歡 三兩下就翻完了~~
不過還是要吐槽一下 那個唱片封面實在很無言...


##ReadMore##
作詞:春行 作曲:重永亮介 編曲:Ryo

この空の果てに浮かんだ 悲しみ色の惑星で
 飄浮在這宇宙盡頭中 染著悲傷色彩的星球
ふたつでひとつのカラダを ギュッとつかまえていて
 這合而為一的魂魄 請你為我牢牢守候
お願いよ…
 我祈求

胸にしたたる赤い 傷跡すらいとしいけど
 就連胸口流淌的鮮紅 也是無怨無悔的傷痛
あらがえぬ運命ならば 受け入れること決めました
 若命運註定要我服從 我會義無反顧去接受
全ての過去を乗り越えて 生まれ変われるのならきっと
 如果穿越一切痛苦過往 定能在塵世中浴火重生
あたしは白い 翼の生えた 天使になりたいのよ
 那麼我願譜出 雪白羽翼的天使傳說

この空の果てに浮かんだ 悲しみ色の惑星で
 飄浮在這宇宙盡頭中 染著悲傷色彩的星球
全てを許せるように 全てを愛せるように
 多希望一切能被救贖 多希望一切能被庇護
あなた包み込めますように
 多希望能包容你的所有
きのうまでのあたしと あしたからのあたしの
 昨日以前膽怯的我 明日以後蛻變的我
ふたつでひとつのカラダを ギュッとつかまえていて
 這合而為一的魂魄 請你為我牢牢守候
お願いよ…
 我祈求

両手に溢れる甘い 温もりに溶けゆくような
 從雙手中湧出的暖流 彷彿溫柔將冷漠消融
魂が目を覚ます時 旅立てること知りました
 靈魂敲醒雙眼的剎那 我便聽見啟程的鳴鐘
新しい自分のために 生まれ変われるのならきっと
 如果斬斷一切重新來過 定能在塵世中浴火重生
TSUNAMIの海も 飛んでゆけるよう 天使になりたいのよ
 那麼我願寫下 乘風破浪的天使傳說

この世界中のいとしき 不完全なおとなたち
 這世界上的所有恩寵 可惜只是殘破的成熟
全てをみんなのため 全てを自分のため
 多希望一切都是仁慈 多遺憾一切都是自私
きっと包み込めますように
 多希望我能包容這所有
きのうまでのあたしと あしたからのあたしの
 昨日以前膽怯的我 明日以後蛻變的我
ふたつでひとつのカラダを ギュッとつかまえていて
 這合而為一的魂魄 請你為我牢牢守候
お願いよ…
 我祈求

探しモノならいつも 小さな胸の隅っこ
 我不停追尋的那個夢 總藏在心中小小角落
指先 届きそうでいつも すり抜けて行くけれど…
 雖然指尖幾度想觸碰 卻總是從指縫中溜走

この空の果てに浮かんだ 悲しみ色の惑星で
 飄浮在這宇宙盡頭中 染著悲傷色彩的星球
全てを許せるように 全てを愛せるように
 多希望一切能被救贖 多希望一切能被庇護
あなた包み込めますように
 多希望能包容你的所有
きのうまでのあたしと あしたからのあたしの
 昨日以前膽怯的我 明日以後蛻變的我
ふたつでひとつのカラダを ギュッとつかまえていて
 這合而為一的魂魄 請你為我牢牢守候
お願いよ…
 我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