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エーテル

蔚藍蒼穹
by ランカ・リー=中島愛
from マクロスF O.S.T.2 娘トラ☆, 2008

動畫「Macross Frontier」的插入曲。
和情鑽傷痕同樣 這是一首離別的曲子
但是和情鑽傷痕不同的是 情鑽是圍繞著兩個人的「愛情」
這首歌裡與愛人分離卻是為了實現更大的理想 含有很深的無奈
我想把曲子的那種空靈感 以及無能為力的心情表現在翻譯上...



##ReadMore##
作詞:坂本真綾 作曲、編曲:菅野よう子

わたしのなまえをひとつ あげる
 我的名字 送你一個
大切にしていたの
 我最珍惜的那一個
あなたのことばをひとつ ください
 你的話語 給我一句
さよならじゃなくて
 不是「再見」這一句

ひかりは粒 そして波
 光是粒子 也是波動
あなたは鳥 そして宇宙
 你是飛鳥 也是宇宙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
 一直都在我身邊 
微笑めばつながった
 用微笑串連著心靈
すべてがひとつに調和してたあの日
 和諧如一的日子如今只剩曾經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かった
 一直想在你身邊
どんなに声にたくしても
 卻不論我怎麼呼喊
あなたまで届かない
 也無法傳達到你耳裡
蒼い 蒼い 蒼い旅路
 好藍 好藍 好藍的旅途

攻撃でもない防御でもない
 既非攻擊 也非防禦
まんなかの気持ち
 不偏不倚的心情
きらめきと絶望のあいだの
 在閃耀與絕望之間
まんなかの気持ち
 不偏不倚的心情

未来は羽根 そして鉛
 未來似鴻毛 也重如泰山
わたしは水 そして炎
 我心似流水 亦猶如烈火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
 一直都在我身邊
愛よりも近かった
 比愛還要更貼近
ずべてがひとつに暖かだった日
 溫暖如一的日子如今徒留曾經

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かった
 一直想在你身邊
音楽も聞こえない
 連音樂也失了旋律
あなたから遠ざかる
 卻只能與你漸行漸離
蒼い 蒼い 蒼い旅路
 好藍 好藍 好藍的旅途

蒼い 蒼い 蒼い旅路
 好藍 好藍 好藍的旅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